信息工程学院青教赛计科组预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23-12-23浏览次数:10


根据教务部《关于举办第十一届(2023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通知》,信息工程学院发布《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活动通知》决定举办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院内预赛。


计科系积极响应相关要求,在信息工程学院部署和安排下于20231221日文波203智慧教室举办了计科组预赛。预赛邀请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沈宏副主任、教务部教学改革与研究办公室高小原科长出席,并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杨璠教授、信息安全专业负责人孙夫雄副教授、院级教学督导向卓元教授一同担任专业评委,对教学环节进行了现场评分。


沈宏副主任赛前致辞,强调在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下教学是本科教学基础,也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重要一环。青年教师应发挥积极作用,教学过程中应围绕学生为中心,坚持OBE理念,站好讲台。同时,也对本次比赛能够看到有潜力有激情有经验的教学设计案例报以期待。


计科系青年教师李向、王亦民、尹稳山、杨阳、张建辉、郭奕旻共六位老师参加本次计科组预赛。他们分别从课程目标、教学方法、教学案例与设计等多个维度对相关课程的教学过程进行了介绍,评委们也就其表现进行了中肯的点评。


赛后,高小原科长和向卓元教授就所有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综合点评,总结了各位老师的讲课优点,同时也提出了相关改进建议。参赛选手们对点评的建议表示感谢和受益。

经专家综合评价,决定推荐郭奕旻和王亦民2位教师参加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