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风采展示活动之“社交媒体预见大模型”报告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李必成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一站式”学生社区风采展示活动之“社交媒体预见大模型”报告会圆满结束

(通讯员:王婵婵)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落实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按照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要求,20231223日下午140015:00,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以“社交媒体遇见大模型”为主要内容在望湖驿站113举办课题研讨会。

报告会伊始,主持人向与会人员介绍相关活动背景与目的、主要流程与注意事项。同时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报告人何欣妍同学的基本情况,向大家宣布报告会正式开始。

何欣妍同学对会议主题做了简单的介绍之后,报告会正式开始。何同学分别向我们介绍了功能型AI(理性智能)与拟人型AI(感性智能)的区别以及二者之间的需求类型、代表性系统、代表性产品以及主要特征。

之后,何欣妍同学以功能型AI向拟人型AI的转变为前沿,向我们介绍了多模态大预言模型的研究进展。最后何欣妍同学向我们介绍了如何跨学科进行模型构建以及模型构建的方法,同时强调了逻辑连贯的重要性。

报告会最后,参与活动的同学提出自己的问题,何欣妍同学热心的一一回答了相关问题,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至此整个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的报告会能够加深同学们对于AI以及大模型的认识,同时将学科优势充分融入社区“课堂”,展现研究生“第二课堂”活力,从而提升广大研究生的知识创新和实践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