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创新创业赛事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孝丁敬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37

通讯员 刘妍 陈孝丁敬 摄影 金雅鑫122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于文永楼203会议室举办学院创新创业赛事研讨会。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金大卫、学院党委书记林际福、校团委副书记熊灯、校团委副书记杨少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延、体育部党政办主任潘芳、信息系系主任刘雅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系副主任屈志光、大数据管理系系副主任陈宁和我院2023年互联网+、挑战杯获奖团队代表及指导老师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陈孝丁敬主持。


1 信息工程学院研讨会开始

会上,陈孝丁敬对熊灯书记、杨少同书记等一行表示欢迎,向校团委对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向与会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汇报了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在创新创业赛事中的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成就。

学院团委书记陈孝丁敬汇报信息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工作

参会的5支团队学生代表和指导老师分别针对项目情况进行了汇报和经验分享。首先,物联映像团队项目负责人周舟同学从项目的背景、意义、实施方法、取得成果等方面介绍项目在工贸领域应急基础数据处理和数字化协同治理中取得的成绩,表达了他们“铸天下广厦,庇天下黎明”的核心理念,随后项目指导老师杜建华老师从成果积累、专利论文、团队协作等多方面分享了互联网+大赛的比赛经验。

3 物联映像团队负责人周舟分享

4 物联映像指导老师杜建华老师经验分享

随后,仅三个月准备就获得2023年互联网+省级铜奖的图灵科教团队进行项目展示,负责人李涵展示了项目打造知识图谱为核心的课程简析系统。项目指导老师张承德老师称该项目很好的结合了二十大报告中教育数字化的切口才能抓住机会,但是仍建议项目继续落地,取得更多的科研成果。

5 图灵科教项目负责人李涵分享

6 图灵科教指导老师张承德老师经验分享

挑战杯揭榜挂帅赛道多个参赛项目的指导老师王会举老师就挑战杯的揭榜挂帅赛制进行了经验分享,称揭榜挂帅赛道具有选题明确、竞争力小的优点,适合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但学生仍需要精心打磨项目,兼顾选题新颖和创新实用的要求,争取取得国家级奖项。

7 挑战杯揭榜挂帅赛道导师王会举老师经验分享

随后今年获得挑战杯揭榜挂帅国家级三等奖的两支项目团队进行分享估值定价模型团队分享了项目从选题到算法设计到最终定稿的项目分享数说就业难团队负责人分享了项目使用数据分析模型深入剖析了当今就业难问题的具体原因,也为就业问题提出了团队分析的建议项目指导老师杨阳老师表达了对该团队成员的认真努力认可,分享了项目该如何从多个不同比赛中汲取教训、不断打磨的经验

8 估值定价模型负责人杨永分享

9 数说就业难团队负责人杨育轩分享

今年首次指导互联网+国际赛道参赛项目的刘朝阳老师分析了国际赛道参加的优势,同时也提出了首次参加国际赛道遇到的问题分析了项目待改进的内容希望学校学院可以给予更大的支持以进一步提升国际赛道参赛项目的竞争力

10 国际赛道参赛项目指导老师刘朝阳老师经验分享

校团委熊灯副书记和杨少同副书记对我院创新创业赛事进行工作指导。熊灯书记对于优秀项目团队的分享与交流感悟颇深,肯定了信息工程学院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的努力成绩,表示校团委未来会紧跟国家政策,进一步提高对创新创业工作重视,全力以赴地支持同学和老师们在创新创业赛事中取得佳绩,同时也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认为我院当前拥有技术优势,但是技术到市场的转换仍然存在短板学院应该进一步整合可用资源,保持信息对称。杨少同副书记肯定了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对于创新创业赛事的积极与重视对我院积极参与国际赛道、揭榜挂帅等赛道表示认可表示校团委将进一步开拓校外优质资源,帮助学院的项目进行转型积极为各学院搭建交叉融合平台,力求打造更多交叉型的优秀项目团队。

11 校团委副书记熊灯工作指导

12 校团委副书记杨少同作工作指导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延对校团委两位书记莅临指导工作和对学院领导一直以来对创新创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学院各类学生参赛项目指导老师无私奉献、悉心指导的高尚情怀表示极大认可,她表示信息工程学院已多次就创新创业赛事工作召开研讨会、座谈会、推进会,未来依然会持续推进这项重要工作,为学校的创新创业事业添砖加瓦。

13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延讲话

会议最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际福进行总结讲话。林书记首先感谢校团委对学院的支持,感谢老师们悉心指导和风险,肯定以往积极参加比赛的同学们的努力对于本次研讨会过程中的紧凑议程精彩分享激烈讨论表达了肯定表示未来学院将继续做好创新创业赛事的支持和保障工作,期待在同学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再创辉煌!

14 学院党委书记林际福总结讲话

学院将继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充分发挥院系力量,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育人真正提升育人实效,进一步服务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