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3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者:李清钦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23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导师指导和培养研究生的能力,切实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信息工程学院于20231116日下午1430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2023年学院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分管研究生工作的熊平副院长出席并主持了本次会议,39名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熊平副院长带领全体参会研究生导师学习了《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在准则中,明确规定了研究生导师的指导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严谨治学、为人师表、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积极引导学生开展科研创新活动等,这些规定既是对研究生导师的基本要求,也是对研究生导师的殷切期望。


熊平副院长还根据《准则》特别强调了研究生导师的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导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求导师恪守学术道德规范,保持学风端正和学术独立;要求导师要严格自我要求,做到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的学习,不仅为研究生导师提供了明确的指导方向,也为我院研究生教育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我院的研究生教育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和发展.